Now you can Subscribe using RSS

Submit your Email

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【 象島 ◆ 旅遊】泰國的第二大島嶼 Koh Chang,竟然不能環島?! (เกาะช้าง | 泰國自由行) 玩家級的放鬆度假聖地

Faunus L. Amory

印象象島


特色與交通

象島,位在曼谷東邊約四個小時的巴士車程,再加四十分鐘的船程。在泰國遼闊的國土境內,算是輕鬆容易抵達的。這座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一是,它原始自然的風貌。象島是泰國第二大的島,島上的最高海拔山頭達740多公尺,高度落差很大,行走在海岸邊就能感受到矗立在一旁的雄偉模樣,也因為如此崎嶇的地勢,島上南部的交通路段是不通的,東西交通受阻,不能環島。但更因為如此,想要一探究竟象島的神秘面紗,就必須採取更多行動,四處探險!
我個人覺得,象島的海灘不如泰國其他著名的景點,如皮皮島(Koh Phi Phi),那樣蔚藍奇特又壯麗,然而它原始自然的風貌、豐富的海洋資源,以及相對罕至的人煙,為「象島」增添了旅行的層次與美感,是一趟很棒的旅程,也推薦給所有喜愛大自然的你。

下方為象島的簡易地圖黃色框框是我們此行主要的活動範圍,紅色框框則是我個人極度想探索的區域,但是礙於時間限制還有沒有事前做好準備,所以沒有探勘成功。但是我真的很愛很愛象島的「叢林」!因為它不是叢林,是在島上騎機車,就能感受到路旁充滿神祕氣息的森林生態,完全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島嶼,有家鄉的感覺 (咦?)。

景點:白沙灘 White Sand 

白沙灘是整座島上最熱鬧的區域,這裡有連綿數里的白沙,不少度假村、水上活動、餐廳、表演、酒吧都聚集在這一區。白天大部份的人都匯待在沙灘上,到了晚上沙灘上有很多海鮮餐廳、火舞表演,大街上也有不少餐廳,但是我自己最愛的是所有夜市的小吃!享用過海鮮餐廳後,來到夜市吃一波也是很過癮:D

住宿:象島尊享度假村 (Koh Chang Privilege Resort) | 珍珠海灘 Pearl Beach

Koh Chang Privilege Resort是我們住的地方,位在象島西北部,環境很好,房間乾淨明亮、氣氛不錯,是獨棟的"中"木屋,兩人房價位在990~1200不等,看房型,他們也有很酷的雙拼設計,適合三五好友一起當鄰居。這邊地理位置也不差,走路兩分鐘外就有一家島上的Big C賣場,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偏僻,但某種程度也是一種優點,離鬧區不遠,又很寧靜。


只是,度假村旁的珍珠海灘,不是沙灘,是岩岸啦,應該要叫作Coast? 這個峽灣看夕陽很美 (就在木屋外),但是不適合玩水,想要玩水、看美麗的沙灘,還是要往北去白沙,或者往南到Klong Prao或是Kai Bae海灘。


房價參考:
我們住 雙人獨棟基本房 1200銖/晚

景點:Klong Prao 與 Kai Bae海灘

這兩個海灘位在西岸南邊的沙灘,如果不怕遠離鬧區,或者就是要享受象島的世外桃源,可以選擇這一帶的民宿、旅館、度假村。島上每個地區各有各的特色,西半邊有三座比較顯著的沙灘,越往南,地形變化大,人煙愈罕至。Klong Prao 沙灘的腹地很大,也是我心目中對於世外桃源沙灘的想像。


KAI BAE海灘則是令人意外的清幽!很多西方歐吉桑、歐巴桑都選擇到這裡住上一星期甚至一個月,好好享受這片寧靜愜意的海灘。就沙灘而言,我最喜歡的就是KAI BAE的環境與氛圍,海灘外還有幾座獨立的小島,可以搭快艇去探探,也可以租kayak獨木舟划到對岸去!

  • 獨木舟價位:THB 500 / 4小時;THB 800 / 日
  • 費用包含獨木舟一艘、划槳、救身衣
  • 每艘船最多坐兩人,只租船,沒有教練
  • 不同出租公司,價格可能略有差異
*注意:KAI BAE海灘的入口處「號稱」傍晚六點過後-禁止進入,原因是它的產業道路經過私人民宅,因此傍晚六點過後入口的閘門就會關閉。雖然說泰國沒有真正的私人海灘這種東西,但如果它真的把門關起來了,若不是住在海灘附近的消費者就會進不去囉!

景點:關夕平台 (View Point)

這個地方只是個觀景台(Viewpoint),但是以華麗的夕陽著稱,所以我決定叫他「關夕平台」。這個點位在KAI BAE沙灘往南約5分鐘車程而已,但是正好要騎上一個大陡坡,因此才會有較佳的視野眺望整個西部的海洋,欣賞日落!在這個地方,到了接近黃昏、人潮開始聚集的時候,許多猴子就會成群結隊從樹叢裡跑出來見人,目的就是「要食物」啦!雖然平台旁設有「禁止餵食,違者罰緩(1000銖)」,但還是有許多遊客和當地人都會帶食物給牠們吃。

  • 圖片中(↑)左邊那座島,就是許多遊客會租獨木舟,然後自己划船過去探索的熱門景點(要說熱門,其實真的不是人很多,只是,是一個好選擇)。
  • 平台這裡有解說板,說低潮的時候本島與這座小島相連,可以用走的過去。
  • 但是我們嘗試了,沒有成功
在這裡還有一個美美的「達叻府」地標,
正面反面都可以拍,還是用泰國國旗的色彩元素設計的!

交通:曼谷出發

前往象島的路線有很多,我們選擇最直接明瞭的交通方式:
到曼谷 Ekkamai 巴士總站(Ekkamai Bus Terminal),買搭「To Koh Chang」的車,是大巴。車子開到前往象島的碼頭之後,就會有售船票的地方,以及等船的休息區。
  • 巴士票價含訂票手續 288 baht
  • 船票來回150 baht
  • 我們前往的碼頭是 Center Point Pier


Ekkamai 巴士總站,有2~3公司提供象島路線的服務,我們訂了 07:45 am 的車,06:50 am到時,就有遇到乘客沒有買到票的情況,不過其他家公司尚有座位 (跟往沙美島的窗考口是同一個,或者在隔壁)。
  • 票價都是一趟250 baht
  • 如果想要參考其他前往路線,如「機場出發」,或者到不同的轉運點,可以參考下方連結第一項 (象島交通 Koh Chang),更多詳細的資訊也可以參考其他連結。 

詳細資料參考:
注意事項:
  • 我們的票是前兩天透過電話訂位+超商711付款的。基本上當日提早到車站直接購票,都會有位子,但若要省去提早抵達的等待時間、或是確保有座位,可以在前一天,或者在漫遊曼谷的時候先到車站購票,就不會浪費時間又沒有保障囉!

🔨旅行者工具箱



Faunus L. Amory / Author & Editor

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. Vide interesset in mei, no his legimus verterem.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,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Cop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