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can Subscribe using RSS

Submit your Email

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

【緬甸 ◆ 旅遊】仰光、蒲甘、曼德勒 去哪裡?|東南亞背包旅行.行程規劃指南

Faunus L. Amory

緣由與緬甸小知識:

以前我對緬甸的認識,是因為他們的國旗跟台灣很像。不過,在2010年時,緬甸國旗已經換成了黃綠紅三色加一顆白色五角星旗。緬甸的英文是Myanmar,過去西方稱這裡Burma,所以英文〝緬甸料理〞或〝緬甸人〞仍常用Burmese food, Burmese people來稱呼。Myanmar怎麼念?聽緬甸人念Myanmar的發音,很像ㄇㄧㄚ╴ㄇㄚˇ,英文的發音也差不多。至於緬甸首都,自2005年起,也不再是我們熟悉的仰光,而是內比都(Naypyidaw)。

2016年我在泰國一年當交換學生時,

不小心來到了緬甸淨土背包旅行。我們足跡跨越曼德勒Mandalay、蒲甘Pagan、伊洛瓦底江Irrawaddy、茵萊湖Inle Lake(娘水鎮)、仰光、Ngapali海岸,在不同角落,都感受到了不同的人文風情。從訂機票、線上申請簽證到出發,一路上跌跌撞撞,或者誤打誤撞地,就闖進了緬甸人的生活中。回想起來多麼不可思議,很多地方都不知道怎麼去到的,但也都順利回來了!

最近,在線上旅遊平台看到琳瑯滿目之那些年在緬甸勇闖的城市和景點,忍不住整理了這篇文章,希望可以讓大家快速了解緬甸各個城市的特色,幫助大家在規劃、準備、安排行程的時候,可以事半功倍、而且更熟悉自己的路線哦!

以下會按照我們自己的移動路線,依序向大家介紹我們去過的地方!

!ALL PHOTOS BELOW ARE MINE !

曼德勒 Mandalay  👍 相關資訊 👁👁  

緬甸華人又稱之瓦城,位在緬甸的地理中心位置,是緬甸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之一。曼德勒有點接近沙漠氣候,夏冬氣溫差異大。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11月~1月涼季 (其實整個緬甸都是),氣候乾爽涼快,這個季節早晚溫差大,清晨可以低至攝氏十度,白天高溫可以超過三十度。就不用想,乾季的天氣日均溫超過30度以上,而雨季就是滿地泥濘,不適合旅遊。

烏坪橋 (U-Bein Bridge) ▼
世界上最長的柚木橋,橋墩、橋樑、鋪橋的木板都採用珍貴的柚木建造而成。特色是傍晚時分,橋梁的影子倒映在夕陽餘暉的湖面上。還有,我個人覺得,曼德勒的夕陽特別橘紅!很有可能是因為周圍沒有高樓大廈,所以夕陽的光芒可以漫射到天黑前一刻,非常漂亮!



蒲甘 (Bagan)  👍 相關資訊 👁👁

距離曼德勒只有183公里,有很多巴士直達。從曼德勒到蒲甘,除了搭巴士之外,更有人選擇搭乘客輪,沿著伊洛瓦底江一路向南,欣賞江景與江邊沿途的民情風貌。船的費用和時間都比巴士貴上一點,但相傳非常值得!更多交通資訊參考:國外網站→交通攻略

蒲甘古城 (Old Bagan) ▼
進城的時候要購票入園,每人25塊美金(貴)。蒲甘,是緬甸旅遊的觀光重點,其特色就是那成千上萬座散落在一大片的草原之上的廟宇,是緬甸古老建築藝術的縮影,更是緬甸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。舊蒲甘城的日出時分,景色相當壯闊,也是吸引我們到此一遊關鍵!



波巴山 Mountain Popa ▼
距離蒲甘大約60公里、單趟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是適合從蒲甘一日來回的行程。波巴山是一座建在火山奇岩頂上的木製修道院,巍峨聳立,但其實一邊欣賞這神聖的建築、一邊欣賞峰僅,花一點時間就爬到頂了。站在波巴山頂,視野遼闊,能將周圍的大草原一覽無遺,你會一邊讚嘆這座工程真的很不可思議!


伊洛瓦底江遊船賞日落 Sunset at Irrawaddy River ▼
伊洛瓦底江(ဧရာဝတီျမစ္) 是緬甸第一大河,總長2200多公里,從北向南貫穿緬甸國土再從仰光出海,行經的流域土地肥沃、物產豐饒,對於農業發展相當有利;也因為貫穿南北,伊洛瓦底江是緬甸境內重要的南北河運樞紐。這裡,有一個超級精彩的圖文分享:「伊洛瓦底,從源頭到入海口(不敢說全景展示,但多圖首發)


茵萊湖 (Inle Lake)  👍 相關資訊 👁👁 

茵萊湖位在蒲甘的西方、曼德勒西南方的〝娘水鎮〞(Nyaung Shwe)。不論從蒲甘或是從曼德勒,都有到茵萊也有直達巴士,票價大約台幣400~600元就有了。蒲甘到娘水距離只有328公里,但因為沒有高速公路,行車時間需要8小時左右,中間通常有下車休息時間,可以走走、吃東西!車票訂位可以在街上的旅遊諮詢台找,也可以請飯店幫忙訂!如果是從仰光出發,也是一種選擇,票價依不同公司略有差異。

前往茵萊湖有兩大主要重點:(一) 遊湖 (二) 健行到茵萊湖

茵來湖遊船 Inle Lake 
位在



Klook.com
Klook.com
納帕里海岸

緬甸額布里海灘一日遊

緬甸AIS 4G上網SIM卡 - 8天4GB流量(台灣宅配到府)

蒲甘寺廟探尋之旅

仰光美食烹飪課程



《文章持續更新中唷》

不想錯過最新訊息,可以透過電子郵件訂閱「世界去哪兒✐隨手寫寫」哦↓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Faunus L. Amory / Author & Editor

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. Vide interesset in mei, no his legimus verterem.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,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Cop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